Monday, May 11, 2009

who move my cheese


http://cuyoo.com/u-novel_display-16.html#onlinereadindex -> both english &chinese version

刚开始阅读这本小说的时候以为这只是一本很普通的寓言故事,不过慢慢的读到后面,才发现这本书要转达的,是人生的道理和知识。

小老鼠嗅嗅和匆匆,两个小矮人唧唧和哼哼,都可以代表着四种不同个性的人。我想我的思想就像唧唧,不过做的东西却像哼哼,但希望自己可以像嗅嗅和匆匆一样简简单单的。当然我也很明白哼哼的感受。有些东西明明是你的却突然被夺去,之后就不停问上天,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会是我????终日生活在痛苦与埋怨之中。
也许我们更应该像嗅嗅和匆匆那样,不会想太多,免得为自己增添烦恼。
唧唧的勇气更是让人佩服。也许勇气不是天生的,而是一点一滴凝聚起来。
有时候,我也会像他酱,想起自己做的蠢事在那边傻笑。

此外,唧唧在墙上所写的每一句都很有意思,其中一句:
‘Imagining Myself Enjoying New Cheese,
Even Before I Find It,
Leads Me To It. ’
就像Rhonda Byrne的the secret里面也有提到,强效的方法:观想--你要感觉到,自己是真的已经拥有了,而不是‘希望我可以拥有。。’或者‘有一天我会拥有。。’。在心中看见景象,并且去感觉它,相信已经拥有它。
先不管这招是不是管用,不过很明显的,这些都是想带领我们前往正面的思考,远离悲观。而正面的思考正是让我们往我们的目标前进的动力和力量。
当然这些都必须把它运用在适当的东西上,否则,却会弄巧成拙。

2 comments:

hua said...

this article can delete liao..hahaa
we gambateh for BFN exam ya...jia you jia you jia you ^^

yen said...

hehe,cannot delete yet, i haven't upgrade my impression after reading this novel^^...
thanks ya,u also..(dunno say how many time thank to you liao)hehe